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軍演離中國更近!王定宇霸氣點出中方演習目的

中國解放軍近日在東南沿海軍演,王定宇認為是利用例行演訓,刻意放大、渲染,企圖影響台灣選舉。(路透檔案照)

中國解放軍近日在東南沿海軍演,王定宇認為是利用例行演訓,刻意放大、渲染,企圖影響台灣選舉。(路透檔案照)

2019/07/29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廣東省海事局接連發出「軍事活動」、「航行警告」訊息,內容顯示中方東山島演習於今(29日)上午6點開始,部分演習範圍被發現超越海峽中線;立委王定宇研判出中國軍演的真正目的,並指出台灣軍演離中國更近。

王定宇在臉書轉貼「中共解放軍軍演消息」,內容提到中國浙江省海事局昨晚(28)公布中國此次演訓地點,位於杭州舟山島正東方,與台灣防空識別區最北端只有25.9公里的距離,不過與台灣本島富貴角有435公里遠,廣東省海事局今(29)日公告「粵航警0164」航行警示,警戒位置在金門大帽山向西南55.5公里的地方,操演區與澎湖西嶼有150公里遠,卻比先前演訓都更接近台灣。

王定宇解釋,中國透過誇大、渲染年度例行演訓,就是為了達到政治性目的,諸如恫嚇台灣企圖影響選舉、抗議台美軍售升級、威嚇香港民主運動等都可能是中方動機,解放軍的一舉一動台灣國防部都早已掌握,均有即時觀察、處理,台灣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王定宇提到,台灣國防部最近也在大鵬灣和東部海域進行實彈演練,前不久也在金門進行演訓,離中國更近,「差別在於我們例行演訓就是例行演訓,沒有要吹牛恫嚇或想要達成政治性目的」!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