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對反送中低調? 陳其邁:遺憾看到他「噤若寒蟬」

韓國瑜對反送中態度低調,陳其邁遺憾他噤若寒蟬。(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對反送中態度低調,陳其邁遺憾他噤若寒蟬。(記者王榮祥攝)

2019/07/29 11: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全代會發表談話時卻對沒評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指出,韓市長應對此表態,很遺憾看到他噤若寒蟬。

陳其邁說,韓國瑜昨天在國民黨全代會中高喊中華民國保衛戰,但對照他之前進去中聯辦的動作,這是一個很大的一個諷刺,因為全世界的人民現在都在關切香港反送中後續情勢變化,到目前為止,幾乎每個禮拜六、禮拜天,都會看到香港反送中相關訊息,卻幾乎沒看到韓市長對這件事講話。

陳其邁表示,韓市長是不是因為去了中聯辦,或者是說對這這些事件有一些沒有辦法講得非常清楚,或者立場非常堅定,支持香港爭取自由民主的說法,他覺得韓市長應該表態,很遺憾看到他噤若寒禪,都沒有表達他的立場。

陳其邁認為,如果要做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要關注整個國際局勢變化,尤其周遭國家這些變化,因為香港跟台灣脣齒相依,就在我們隔壁,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台灣,很多人都非常憂慮香港的人權、民主自由現況發展跟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