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國安局內部展開行政調查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出入境行李禮遇之便,走私近萬條香菸。(讀者提供)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出入境行李禮遇之便,走私近萬條香菸。(讀者提供)

2019/07/24 20:4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少校侍衛官吳宗憲涉嫌走私菸品案持續延燒,監察院長張博雅昨天偕同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等15名監察委員,巡察國安局特勤中心,針對如何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要求提出報告,國安局代理局長柯承亨表示,本次國安人員違反法紀案件,國安局概括承受,內部也立案進行行政調查,未來將配合檢調刑事調查。

新聞稿指出,張博雅與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召集人包宗和等15名監委,昨天上午巡察國安局特勤中心,由柯承亨及特勤中心周副指揮官等接待,並在特情中心聽取特勤維安及國安情勢兩項簡報,監委也就本次走私菸品案提出詢問。

針對本次國安人員走私香菸事件,包括事件發生始末、走私香菸數量及金額、走私管道及用途、參與人員及涉案層級、揭發人員有無受到妥適保護、以及如何防範類此事件再度發生等,包宗和要求提出書面說明。

柯承亨回應表示,對於這次國安人員違反法紀案件,國安局概括承受,前局長彭勝竹已負起政治責任,於事發後即向總統請辭獲准,未來將配合檢調刑事調查,國安局內部也已立案進行行政調查,處分層級將視調查結果而定。

張博雅致詞時,特別勉勵特勤中心同仁,切勿因本事件而氣餒,除應持續保有對國家及元首的忠誠外,也要做到不貪不取、不動心、廉潔自持的紀律要求。

此外,本次巡察除了參訪特勤中心史蹟館,同時也深入了解特勤人員的各項訓練,以及反制空拍機、偵爆犬演練、維安裝備展示、八極拳術操演等。

監委於特勤中心舉行的座談中,分別針對「安維七號」編組、特勤管制區範圍、世大運維安事件、特勤人員召募、維安科技器材、特勤管理階層原住民比重、中美貿易戰對我的影響、限制退將赴中、因應網軍作為等提出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