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與公民社會合作 防止銳實力與假訊息入侵

卓榮泰表示,台灣在反假訊息的實際作為,應該與公民社會合作,建立管理機制,防止銳實力與假訊息入侵。(記者叢昌瑾攝)

卓榮泰表示,台灣在反假訊息的實際作為,應該與公民社會合作,建立管理機制,防止銳實力與假訊息入侵。(記者叢昌瑾攝)

2019/07/24 15: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林宗弘以「威權銳實力:中共對台統戰政策的轉型與因應」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聽會中裁示表示,台灣在反假訊息的實際作為,應該與公民社會合作,建立管理機制,防止銳實力與假訊息入侵;針對易受假訊息攻擊的群體,提供正確資訊,同時也保障言論自由。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轉述卓榮泰聽取報告後裁示。卓榮泰表示,感謝中央研究院林宗弘博士的報告,針對紅色滲透的模式,作出結構性的解析與建議,揭露了紅色滲透正從傳播媒體、科技駭客、影視產品,以及教育體系滲入,直達台灣各種類型的基層社會組織,為紅色滲透系列報告做了重要的總結。

卓榮泰表示,台灣與中國在地理位置上,僅一海之隔,又居重要的戰略地位。而中國威權銳實力一方面管制網路,一方面發動媒體與組織,操控輿論及假訊息,用來誤導或分化民主國家的公眾意見,達成威權國家的政治目的。而且,越靠近中國的鄰國,更容易被攻擊。所以,目前台灣被瑞典哥登堡大學跨國資料庫,列為全世界遭受外國假訊息攻擊的第一名,這顯示了多年來的紅色滲透,已然成為台灣社會不安定的來源。

卓榮泰表示,台灣基層組織活力十足,但也面臨第一線的紅色滲透風險,各種組織都可發現被假訊息攻擊的現象。台灣在反假訊息的實際作為,應該與公民社會合作,建立管理機制,防止銳實力與假訊息入侵;針對易受假訊息攻擊的群體,提供正確資訊,同時也保障言論自由。

卓榮泰表示,立法院已完成「國安五法」的修法,更加完備所需的法源基礎,可進一步確保台灣民主社會的永續。面對紅色滲透無孔不入,民進黨會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與公民社會站在一起,捍衛台灣人民共同的生活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