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最想問》特勤走私菸 9800條菸品最後命運是....

海關人員清點共有9800條免稅菸品,至於多出來的600條香菸,傳出私藏在總統專機機艙行李內。(資料照)

海關人員清點共有9800條免稅菸品,至於多出來的600條香菸,傳出私藏在總統專機機艙行李內。(資料照)

2019/07/24 11:53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利用陪同總統出訪,透過國賓特殊禮遇通關,企圖夾帶9800條菸品入境,事件引發各界關注,不少人好奇被查扣的菸品該如何處理,財政部關務署官員表示,由於菸品保存期限僅半年,走私菸品最後通常會將菸品銷毀。

關務署台北關官員表示,吳宗憲企圖夾帶菸品入境個案件,因為已牽涉刑事案件,要先等法院判決後,視法院有無將暫放在台北關的菸品沒收,如果沒有沒收,還要看桃園市財政局是否有裁罰,或是是否要沒收,若法院和財政局都沒有處分,才會由海關沒收該菸品。

官員說明,由於菸品保存期限僅半年,且是管制物品,走私菸品最後通常會將其銷毀,另外包括酒類、食品也因為食安問題,放久了也會有霉變或變質情形,通常不會將其拍賣,最後都會銷毀。

官員表示,海關沒入的物品,最受民眾關注的是名牌包的拍賣,因價格會比市價低,許多民眾會想買。官員解釋,因為每名旅客僅2萬元的免稅額,若超過就要走紅線主動申報,沒申報會被海關沒收,以台北關為例,這些被沒收的物品,固定約2個月會拍賣一次。

關務署官員補充,包括一些3C產品,例如來自中國的藍芽喇叭,由於牽涉到輸出入許可問題,若在拍賣會買走中國藍芽喇叭,還要有NCC許可證才可輸入,另外若在拍賣會買中國衣服類商品,也須有國貿局輸入許可證,否則也不能輸入。至於拍賣會上的收入,最後就收歸國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