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機走私免稅菸 馬政府時期就有 團購高峰期達3677條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出入境行李禮遇之便,走私近萬條香菸。(讀者提供)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出入境行李禮遇之便,走私近萬條香菸。(讀者提供)

2019/07/23 20:4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安局官員被查獲藉總統出訪走私近萬條免稅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出,過去從沒發生這麼無恥的事情。但根據本報掌握華航內部最新調查數字,這樣的陋習最早源自於馬政府時期,2014年馬英九任內的勝宏專案,團購菸品數量為300條以內,隨後官員食髓知味,團購數量逐年攀升,2015年久揚專案已超過2900多條,2016年久安專案正式突破3677條。

吳敦義說過去沒發生這麼無恥的事 遭狠打臉

立委黃國昌日前踢爆國安單位藉總統專機私自夾帶菸品入境,但這恐非個案,據了解,藉出訪名義夾帶私菸入境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且這樣陋習最早來自於馬政府時代。

據華航初步調查指出,2014年1月馬英九搭乘華航專機展開為期8天的聖宏專案,當時就有官員首開先例,夾帶288條菸品回國;2014年7月的興誼專案,官員團購菸品數量一口氣提升至1768條;2015年7月的久揚專案團購的菸品數量已達到2973條;2016年3月的久安專案,可說馬英九任內私帶免稅菸風氣最盛的時候,當時團購數量多達3677條。

往後官員沿襲馬政府時代陋習,2016年6月的英翔專案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出訪,私帶菸品數量還不到400條,但隨著後面出訪次數增加,夾帶私菸數量也持續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