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免稅菸陋習行之有年? 週刊:馬英九任內曾出現3677條

國安局人員走私9800條香菸曝光,海關、調查局查扣後送往私貨倉庫扣押。(讀者提供)

國安局人員走私9800條香菸曝光,海關、調查局查扣後送往私貨倉庫扣押。(讀者提供)

2019/07/23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人員遭指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走私利潤價值高達新台幣600多萬元、9800條的免稅菸品。有週刊爆料,事實上,利用總統出訪夾帶免稅菸品的犯罪手段早已行之有年,在前總統馬英九任期內就有,還曾出現多達3677條,疑為國安局內部長久以來的陋習。

2女子搭私菸便車 其一為華航地勤督導

此外,在本次私菸事件中,除了10名涉案的國安局軍職人員外,另有2名「搭便車」的董姓及黃姓女子,分別花費十幾萬元採購免稅品,其中,董姓女子還是華航地勤督導。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疑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任務期間,訂購近萬條免稅香菸存放於華膳空廚,再趁蔡英文返抵國門時,混入隨行人員行李夾帶入關,最終被查扣9800條未稅香菸,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

《鏡週刊》報導,其實走私免稅菸的問題,早在多年前就曾經發生,例如馬英九在2014年1月訪問非洲及中美洲友邦的「聖宏專案」,當時免稅菸品不到300條,但在同年7月的「聖誼專案」中,已近1800條;此外,在2015年7月「久揚專案」中,免稅菸品逼近3000條,到了2016年3月的「久安專案」,更高達3677條,數據顯示逐年攀升。

蔡英文上任後,在2016年6月底首次出訪的「英翔專案」中,當時隨專機預購的免稅菸品僅342條,但在2017年10月「南太平洋專案」中,則有2242條;2018年4月出訪非洲友邦時,隨專機預購的免稅菸品有2474條,而同年8月的「同慶專案」則有4492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