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控股登報抗議政治抹黑 柯文哲:有聽過陰謀論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第27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第27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22 11:3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雙子星(C1/D1案)聯開案峰迴路轉,外資南海團隊首度打破沉默,今在《自由時報》、《聯合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痛批這是「恐中誣陷、政治抹黑」、「名為國安疑慮,實為國家疑慮」。南海控股還提出「三問」,一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民要損失百億嗎」,二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還是法治國家嗎」,三問蔡英文總統「台灣還歡迎外資投資嗎」?

柯文哲今天受訪被問及看法,先是反問在哪一報刊登?媒體僅提及《自由時報》,柯語帶玄機回應「他(南海)去自由時報刊,本身動作就非常的有意涵」,但卻不願進一步說明。

他直言,經濟部先發給南海控股一張,證明他不是中資,所以他才獲得資格來投標,等南海控股得標。投審會才說,他是有因為有中資疑慮、中資問題,產生國安疑慮才否決, 相信如果你是廠商,你也會很不服氣。

柯文哲強調,當然從國家角度來講,投審會、經濟部是不同機關,發的證明不同,但對老百姓來講,會覺得說「不是都是政府嗎」。

他表示,自己常用這例子告訴北市府官員,因為我們也是有31個局處,每個局處做出來的裁判不一樣,可是對市民來講,會覺得不管是哪一個局處,都是台北市政府啊!

柯接著又說,雙子星一個月的營業額是20億元,如今拖了五個月,台北市政府已經損失100億了。

他談到,過去郝龍斌處理雙子星的案子,一但出現這種局面,廠商也不會鼻子一摸就走了,一定會去抗告、假處分啦,動作一大堆,最後就是自己在花兩年半時間去解決這法律問題。

不過,柯透露他有聽到陰謀論,有人跟他說你就稍安勿躁,等選舉完那個該你的還是會給你。

投資金額高達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聯開案,去年重新啟第6次標售,最終由港資南海發展與馬來西亞馬頓公司所組的外資團隊,於去年底成為最優申請人,未料在設立專案公司過程遭投審會卡關5個月,並於今年6月28日,投審會以涉及國家安全議題,駁回設立台灣南海發展公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