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處理完淹水 「真.高雄市長」立刻提醒嚴防登革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PO出甲仙稻田雨後照,寫道「心之所在,就是故鄉」。(擷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PO出甲仙稻田雨後照,寫道「心之所在,就是故鄉」。(擷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2019/07/21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近日到高雄各區視察災情,不時在臉書上回報狀況,被網友封為「真.高雄市長」;今(21)日雨勢減緩,陳其邁貼出一張「雨後稻田」照,認為「心之所在,就是故鄉」,還不忘提醒民眾清掃積水,「大雨後一週是登革熱防治關鍵期」。

陳其邁發臉書表示,19日凌晨他打電話給甲仙的助理,助理說山區雨勢不大,讓他鬆了一口氣,「剛剛,他(助理)傳了這張照片給我,告訴我雨後的甲仙,真美。」陳其邁寫道,除了美食之外,高雄的一草一木、和善的人們,都令他想念、掛心,因為「心之所在,就是故鄉」。

陳其邁也提醒,大雨後一週是登革熱防治關鍵期,家戶中的瓶瓶罐罐容易積水,相對乾淨且靜置的水質,最容易滋生病媒蚊;家家戶戶各自做起,每天落實「巡、倒、清、刷」,才能夠有效阻絕登革熱疫情擴散。

文中指出,高雄截至昨(21)日有78例確診登革熱,三民區出現新的一例第2型登革熱確診案例,加上有原有的第4型個案,容易引發嚴重的出血性登革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