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台獨就不會被中國打? 黃創夏舉「4例」狠打臉周錫瑋

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周錫瑋堅持只要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圖片擷取自YouTube「DW News」)

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周錫瑋堅持只要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圖片擷取自YouTube「DW News」)

2019/07/20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主持人賽巴斯坦(Tim Sebastian)質疑,中國在言語、軍事上都威脅台灣,就像「刀架在脖子上」,要如何愛中國?周錫瑋則是回應「只要你不支持從中國分離(台獨),中國人不會那樣對你」。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舉出1949、1958、1996年三起兩岸衝突,以及周錫瑋父親周書府1949年輾轉來台的例子狠狠打臉。

周錫瑋近日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要用「對話和愛」解決兩岸問題,主持人說,中國在言語、軍事上都威脅著台灣,就像「刀架在脖子上」,周錫瑋則是回應「那是你的印象」、「只要你不支持從中國分離(台獨),中國人不會那樣對你」。主持人則認為,周把「這一切正常化」,他質疑,「你(周錫瑋)覺得這是一個正常的生存方式嗎?」周錫瑋則笑說,「我不覺得有這麼嚴重」。

相關報導被轉傳後,引起熱議。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臉書舉例狠嗆,「1949沒搞台獨,中國打古寧頭!1958沒搞台獨,中國打八二三!1996沒搞台獨,中國卻發射飛彈!」他也要再提醒周錫瑋,「令尊周書府也沒有搞台獨,卻在1949那一年,當共軍入川時,逃出川西,輾轉香港再來台灣」。

對此,外交官劉仕傑也在臉書發文砲轟「沒那麼嚴重?2300萬人的生命安全,沒那麼嚴重?」劉仕傑認為,周錫瑋內心根深柢固地相信中共的善意,他不但相信中國「可以」當台灣的兄弟,他還認為台灣「應該」要當中國的兄弟。「他甚至天真地認為,台灣可以改變中國」。劉也批評,這一位當過立委跟台北縣長、想出來選總統的國民黨菁英,在這場國際媒體專訪中,展現了可鄙的無知、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