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治水別打口水戰 鼓山高中校長:公務人員一直在努力

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在臉書貼出陳其邁視察的照片。(取自莊福泰臉書)

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在臉書貼出陳其邁視察的照片。(取自莊福泰臉書)

2019/07/20 18: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豪大雨又引因發治水清淤的政治口水,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今天在臉書發文,呼籲不要打口水戰,也不要用非事實去扭曲國家公務員的努力。

莊福泰感謝陳菊前市長、韓國瑜市長和陳其邁副院長,對高雄治水的努力。「更重要的是高雄市政府的公務人員體系,他們一直都在為高雄而努力。」

莊福泰舉例說,鼓山高中以前是非常容易淹水區域,他調來鼓山之前,就有老師跟他說,你要買台高底盤的休旅車,這裡經常淹水,但其實他來兩年,都沒淹水。

他說,學校前方台泥的舊廠區,在陳菊市長的時候做了滯洪池,發揮了很好的防洪功能,就算去年823到830的連續暴雨,鼓山高中都沒有積水。

莊福泰也稱讚韓國瑜說,最近,鼓山高中前方的大排水溝,韓國瑜說要清理排水溝的淤積,第一波先清了未加蓋的區段,最近更直接鑿開大排上方的停車區,徹底的清除淤積,這無論對登革熱還是防洪,都有正面的意義。

莊福泰同時感謝昨晚大雨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來永安視察,他的老家就在高雄靠海的偏遠漁村永安,他目前還住在這裡,永安是個天然潟湖開墾出來的養殖區,所以水災是正常,從小到大,經歷太多的水災。

莊福泰回憶說,有一天,某次機會和陳其邁(當時是立委)談到老家水患,陳其邁說,他來永安已經十多次,當時心裡實在很驚訝,「陳其邁談到永安淹水的問題,我覺得他真的是深入到問題核心了。」

他指出,昨天高雄暴雨,陳其邁又到永安來視察,關心抽水站的運作,非常感謝。

莊福泰強調:「政治人物也是人,不會什麼都對,也不會什麼都錯。我們不要被意識形態牽制,多一些同理,多給努力打拚的公務員正面鼓勵,台灣是全世界很好的地方。」

網友則留言說:「政務官來來去去,底下做事的還是同一批事務官,與其期待哪一位政治明星拯救台灣,倒不如制度化,全面提升公務人員素質才是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