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蔡總統會面 賈德納:現在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資料照)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資料照)

2019/07/20 10:16

〔特派記者楊淳卉、呂伊萱/美國丹佛─台北連線報導〕總統蔡英文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台北時間廿日凌晨4點45分)抵達美國丹佛市,過境丹佛的第一個行程,分別與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會見。賈德納於今晚間出席僑宴前受訪表示,現在的台美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他與蔡總統談及安全議題與經濟機會,包括美國國務院今年8月批准對台22億美元的軍售案。

賈德納向媒體表示,這是台灣總統首次訪問科羅拉多,很高興今天與蔡總統討論安全議題與經濟機會,兩人討論了日益密切的美台關係,明天他們也有一整天的行程,他認為這是進一步呈現兩個偉大的民主聲音「美國和台灣」的大好機會,看看我們可以共同做些什麼。

賈德納說,當我們提到「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這將進一步促進美國和台灣之間的聯繫,我們也會繼續落實「台灣關係法」,並繼續推動立法,例如「台北法案」,這個將強化進一步在全球範圍加強美台的外交機會。

賈德納表示,兩人會見中討論了最近的安全協議,亦即22億美元的軍售案,現在正在國會。這是「台灣關係法」義務的屢行,也是「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去年由總統簽署生效後,我們繼續實行對台軍售,且是常態化的,我們會繼續這類型的軍售。兩人還討論了美國和台灣自由貿易協議的機會,他將繼續與政府合作,推進自貿協議的討論。

媒體詢問,明年蔡總統與賈德納都面臨選舉,兩人是否交換選舉議題?賈德納說,兩人都希望確保我們的選舉是安全、公平和自由的,兩人並沒有深入討論選舉政治,而是著重在什麼對台灣有利,以及我們之間的關係。

賈德納也形容,現在的台美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看科羅拉多州的人們,他們對雙方關係的支持,以及台灣在科羅拉多超過2億美元的銷售市場,這些是美國人民和台灣之間關係與支持。」

賈德納說,明天兩人也將深入討論能源合作機會,包括「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中鋪陳,關於美國將在亞洲進一步尋求能源夥伴關係。他曾和蔡總統和台灣相關領域領袖,針對再生能源、液化天然氣和新能源機會進行了多次討論,明天也將與其他人一起進行這方面的討論,這是我們關係之中一個重要的部分。

至於兩人會見時,賈德納是否帶來國會的訊息?賈德納說,我們參議院、國會向總統傳達的訊息,除了歡迎之外,當然國會訊息在我們的關係之中是重要的,以及我們如何從香港面臨的威脅、看待台灣所面臨的威脅和挑戰,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每一位與台灣站在一起,在此刻更加重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