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錫瑋堅持「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外媒傻眼:這正常嗎?

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周錫瑋堅持只要「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圖片擷取自YouTube「DW News」)

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周錫瑋堅持只要「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圖片擷取自YouTube「DW News」)

2019/07/20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過去在國民黨政見發表會上曾說出驚人之語,對於「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竟然回答要「跟中國買軍機」,還說跟中國「只要不搞台獨什麼都能談」,周錫瑋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再度重申這個論點,讓訪問他的主持人傻眼,反問他:「你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的生存方式嗎?」

《德國之聲》19日在臉書上發布訪問周錫瑋的片段,由於周錫瑋提出要解決中國和台灣對立的唯一方式是「對話和愛」,因此,主持人賽巴斯坦(Tim Sebastian)質疑,「你怎麼愛中國?」也對周錫瑋說,中國在言語、軍事上都威脅著台灣,就像「刀架在脖子上」。

周錫瑋則回頂「那是你的印象」,接著說,如果跟中國人談,會發現只要不支持台灣獨立,就不會被攻擊;主持人順著說,「所以只要不講錯話,就不會被攻擊?」周錫瑋則回答「沒錯、沒錯」。主持人話鋒一轉說,有強權在幾百公里外威脅「只要你講錯話,你就沒事?」指周錫瑋把「這一切正常化」,傻眼質疑,「你(周錫瑋)覺得這是一個正常的生存方式嗎?」

周錫瑋則不停堅持自己立場,不停強調要和中國「對談」,也再次強調台灣和中國是「同一個中國」,接著反過來質疑主持人「你們歐洲人、世上所有人也都試著和中國對話、合作」,遭主持人馬上打臉,「那只是貿易」。

主持人接著要周錫瑋回答:台灣和中共有什麼共同點嗎?像新聞自由、政黨輪替等中國都沒有,那「到底有什麼溝通點?」周錫瑋則再次力挺要和中國合作,就能改變中國,卻被主持人再度質疑,「你到底有什麼證據可以改變他們?」周錫瑋則回答,中國不用武力鎮壓香港「反送中」抗議,就是在尋找機會證明改變。

周錫瑋的邏輯讓許多網友看了氣炸,紛紛留言說,「周好傻好天真」、「這背景音樂配的好貼切,根本就是懸疑恐怖片,看完都背脊發涼」、「他不代表台灣人,其實根本沒資格代表,請別誤會!」、「我要吐了」、「我到底看了什麼?周到底公三小」、「我不喜歡這個說法...也不喜歡這種自欺欺人的笑容」。

訪問片段

完整訪談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