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接連砲轟韓國瑜、蔡英文 蔡壁如這樣說…

蔡壁如認為,選舉應是歡樂的派對,如果要出來選國家領導人,應是要能夠讓老百姓感受到希望和快樂,而不要製造恐懼或仇恨。(記者楊心慧攝)

蔡壁如認為,選舉應是歡樂的派對,如果要出來選國家領導人,應是要能夠讓老百姓感受到希望和快樂,而不要製造恐懼或仇恨。(記者楊心慧攝)

2019/07/19 20: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砲火全開,左批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右酸韓國瑜不夠格當總統,對於柯文哲砲火連連,是否為選戰策略?市府顧問蔡壁如說,沒有選戰策略,但她認為,選舉應是歡樂的派對,如果要出來選國家領導人,應是要能夠讓老百姓感受到希望和快樂,而不要製造恐懼或仇恨。

外界認為,柯文哲砲火連連可能是選戰策略之一,蔡壁如說,現在沒有選戰策略,只是一直被以這方向想,感覺起來好像是我們有要選,但大家會發現台北市政府還是很認真,每天早上都在討論市政,各局處看起來就沒有要選舉的樣子,「為什麼你們一定要把我們往選戰的方向去推,我們有這麼明顯要選舉嗎?」

媒體詢問,是否現在把藍、綠都罵一輪,看剩下有多少人對柯文哲有好感,再決定要不要參選?蔡壁如認為,這戰略好像不太好,選舉應是歡樂的派對,如果要出來選國家領導人,應是要能夠讓老百姓感受到希望和快樂,而不要製造恐懼或仇恨,當然恐懼跟仇恨是可以催票,但那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去年選舉我們也不會去攻擊對方,就是一個很歡樂的過程,這是我們想法。如果要去算計到選票,沒想那麼多。」

至於柯文哲說,台灣只剩草包跟菜包可選,蔡壁如則說,這個其實是網路瘋傳的話,「我們有時候手機看到覺得很好笑,就會順便拿給市長看,市長看到菜包、草包,就覺得滿貼切的。」柯文哲昨天說蘇貞昌不要臉後,又說他豁出去了,蔡壁如說,不知道柯P豁出去什麼,可是他每天還是照樣目前工作。

針對民進黨找林飛帆當副秘書長,是否會吸年輕人票,內部評估如何?蔡壁如說,各政黨都要找年輕人認同,她認為是很正常的事,「國民黨看起來就太老,民進黨看起來就那幾個在……」,媒體追問,林飛帆是否不造成威脅?蔡壁如則說要在看。

最後媒體追問市長參選機率、柯文哲加入會影響蔡英文選票是考量,但蔡壁如皆未正面回應,僅說目前沒規劃要選舉、還沒有想,兩黨初選剛結束,讓大家回歸平靜生活過一陣子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