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答宴 聖露西亞總理:台露關係是true love

總統蔡英文(中左)訪問聖露西亞,當地時間18日晚間舉行答謝宴,宴請露國政要及館團員眷,並與露國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中右)一同敬酒。(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左)訪問聖露西亞,當地時間18日晚間舉行答謝宴,宴請露國政要及館團員眷,並與露國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中右)一同敬酒。(中央社)

2019/07/19 12:11

〔特派記者楊淳卉/聖露西亞十八日報導〕蔡英文總統訪問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第二天,今晚間(台北時間19日上午)宴請露國政要及館團員眷。蔡總統感謝我外交人員與技術團默默在外交前線打拚,並表示,我國政府將持續與聖露西亞合作達成露國的發展目標,期盼台露友誼歷久彌新,為全球永續合作立下標竿。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致詞時則說,自從他擔任總理以來,便和台灣保持密切合作,希望可以建立雙贏的關係,他並幽默形容台露兩國關係是「true love」。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在聖露西亞的訪問已接近尾聲,感謝露國政府與人民的熱情款待,加勒比海式的熱烈歡迎讓她感受深刻。

蔡總統說,每次出訪,她都一定要撥出時間與外交人員及技術團員見面。這些英雄日復一日默默在邦交國打拚,讓駐在國成為更宜居的地方,應該給予他們肯定。

蔡總統提及,訪問期間,她經常想起露國諾貝爾獎得主渥克特(Derek Alton Walcott)的名言:「我閱讀;我旅行;我成長。」當然,來到這裡之前,她讀到、也聽到有關聖露西亞的種種,而經過這次的訪問,她親眼看見露國的活力與美麗,才真正的了解這個國家,她要感謝大家給她這個機會。

總統再次感謝大家敞開雙臂歡迎訪團,也感謝訪團成員在這趟旅程為台灣外交全力打拚,「由於各位的努力,這趟國是訪問圓滿成功。」

查士納隨後致詞表示,自從他擔任總理以來,便和台灣保持密切合作,希望可以建立雙贏的關係。他提到,對聖露西亞而言,最重要的價值就是相互尊重,在很多方面,露國都希望可以向台灣學習,同時,也希望能與台灣分享露國的經驗,更幽默形容台露兩國關係是「true love」。

答宴開始前,總統也與駐露國大使館館團員及眷屬、志工及役男們座談,並聽取技術團簡報。總統肯定他們在邦交國所做的一切,帶給台露間穩固的邦誼。技術團團長鄭仕隆的女兒也畫了一張她與總統的畫像給總統簽名,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