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挺香港人 《朝日新聞》刊登謝長廷投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日本朝日新聞,表達台灣挺香港人的立場。(取自朝日新聞電子報)

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日本朝日新聞,表達台灣挺香港人的立場。(取自朝日新聞電子報)

2019/07/19 07:3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以「誰來決定犯罪者?台灣聲援香港」為題投書日本《朝日新聞》。謝長廷在投書中指出,對於想要鎮壓人權的政府,國際社會的關心才是制止政府暴力的力量。台灣重視自由與民主,支持享有相同價值的香港人。

謝長廷的投書刊登於19日的《朝日新聞電子報》,朝日介紹謝長廷為「相當於台灣駐日大使館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由於朝日新聞在日本媒體中向來給人相對「傾中」的印象,所以刊登謝長廷投書挺香港的內容頗為特殊。

謝長廷投書全文:

誰來決定犯罪者? 台灣聲援香港

近來,擔憂保障香港高度自治之「一國兩制」發生動搖,反對「逃亡犯條例修正案」的香港居民發起示威活動,參加群眾佔據香港市中心街頭,香港警察向示威群眾發射催淚彈與橡膠子彈,局勢並發展成部分示威群眾衝入立法會,國際社會對香港局勢高度關切與注目。

尤其是台灣對香港局勢之發展,有不得不關心之切身關係。今年1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不放棄行使武力下,逼迫台灣以「一國兩制」接受統一之方針。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成立時,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遷移至台灣,台灣從未接受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

蔡英文總統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的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此為「台灣共識」。

台灣歷經38年的戒嚴與威權統治,於1990年代成功完成民主化,可以充分體會民主的退步將是何種狀況。此次香港「逃亡犯條例修正案」以犯罪者為對象,或許有人會認為與一般民眾沒有關係,但問題是,誰來決定犯罪者?

1987年,台灣仍處於戒嚴時,為反對制定國家安全法,曾引發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當時率領群眾抗議的筆者也曾被檢察官以毫無理由的「侮辱官署罪」起訴。

有關人權問題,對於想要鎮壓人權的政府,國際社會的關心才是制止政府暴力的力量。台灣重視自由與民主,支持享有相同價值的香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