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康威視入侵台中市 台灣大道沿線幾乎全淪陷

海康威視入侵台中,台灣大道沿線地下道幾乎全面淪陷。(圖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海康威視入侵台中,台灣大道沿線地下道幾乎全面淪陷。(圖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2019/07/18 13:58

相關新聞

驚!台中出現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 議員促拆光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海康威視系統入侵台中,繼市議員黃守達踢爆台灣大道民權路、英才路2處地下道,發現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後,市議員江肇國也發現,台灣大道沿線地下道幾乎全面淪陷,他今(18)日要求市府應全面清查,汰換並禁用該品牌產品。

江肇國在臉書以「海康威視系統全面入侵,市府應立刻禁用汰換!」為題貼文表示:接獲民眾反映後,便沿台灣大道逐步檢視包含五權路、英才路、美村路及忠明路等地下道,發現全部都裝有海康威視的監視鏡頭。

江肇國向建設局詢問,建設局表示自2012年起就陸續在地下道裝設監視系統,原本未使用中國品牌,但之後遇損壞需汰換時,因爲標案只考慮硬體規格,沒有限定品牌,所以陸續被換成了中國海康威視的產品。經江肇國要求,建設局承諾未來會配合行政院公布的禁止採購清單,禁用中國華為、中興以及海康威視的產品,現有設備也會儘速汰換更新。

江肇國說明,海康威視背後最大股東就是中國政府,因協助中國政府部署天眼系統,已在國際上被認為有資安疑慮。江肇國要求市府,面對中國的滲透不能豪無危機意識,應針對現有設備做全面性的清查,並汰換、禁用這些有疑慮的中國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