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發言人:中共代理人修法將精確定義避免誤會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民進黨團提出中共代理人修法草案,尋求行政部門的修法意見,有待陸委會提出更精確的修法方向和規範。(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民進黨團提出中共代理人修法草案,尋求行政部門的修法意見,有待陸委會提出更精確的修法方向和規範。(資料照)

2019/07/18 13: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外媒報導指台灣有媒體受到中國控制,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受訪表示,台灣尊重言論自由,期盼媒體自律,被點名的媒體應誠實說明真相,化解民眾的疑慮,而政府正面臨訊息戰和輿論戰,中共代理人的樣態非常多,媒體只是其中一種,前陣子有20幾家網媒同步複製刊登中國官方的報導,可見中共代理人修法有其必要性與正當性。

Kolas表示,立法院民進黨團提出中共代理人修法草案,尋求行政部門的修法意見,有待陸委會提出更精確的修法方向和規範,定義代理樣態和範圍,以免造成外界誤會。

Kolas強調,修法重點不在打壓媒體,新聞與言論自由是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政府不可能傷害新聞自由原則,還是要因應輿論戰跟訊息戰的攻擊與傷害,因此要有更精確的規範,以免台商或因文化、旅遊經常往來兩岸的民眾擔憂。

Kolas今天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Kolas表示,如果有任何個人或團體從事中共代理行為、違背國安法等現有法律,將支持陸委會與檢調單位依法偵辦,政府守護台灣民主的立場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