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露西亞總理分享施政「人民三年才有感」 蔡總統也認同

蔡總統視察友邦聖露西亞國的香蕉出口集貨中心,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一同在香蕉裝箱盒上簽名。(記者楊淳卉攝)

蔡總統視察友邦聖露西亞國的香蕉出口集貨中心,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一同在香蕉裝箱盒上簽名。(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18 09:45

〔特派記者楊淳卉/聖露西亞17日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台灣時間17日晚間)抵達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蔡總統上午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會晤。與會人士表示,兩人互相分享從政經驗,2016年6月才上任的查士納向蔡總統說,政府施政必須讓人民有感,但有時人民要3年才會有感,蔡總統也表示同感。

蔡總統下午前往聖露西亞香蕉出口集貨中心視察。香蕉是露國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台灣自2012年起執行「香蕉葉斑病防治計畫」協助聖露西亞成功降低葉斑病感染率,有效提升聖露西亞香蕉總產量,2016年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研究範例,目前聖露西亞是東加勒比海各國唯一有能力出口香蕉到英國等歐洲市場的國家。

蔡總統還未到場前,查士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台灣技術團幫助聖露西亞農業非常多,還開玩笑說想要收養台灣技術團的團長。

查士納接著說,過去3年他數次訪台與蔡英文見面,他們重新思考兩國關係,希望台露兩國發展的不只是政府對政府的關係,還希望能在經濟、文化與人民方面加深互動。

查士納也以台灣處理颱風的經驗為例表示,聽說台灣在颱風來的時候,能夠發布警報,他覺得台灣應該將這樣的經驗與世界其他國家分享。

而他也認為台灣應能受益於了解其他國家如何對抗氣候變遷。他認為國際組織應負責任地讓台灣加入,例如WHO、ICAO等,因為現在台灣有效地控制自己的領土,在中國與台灣紛爭持續的同時,國際組織應該更負責任,讓台灣參加。

蔡總統視察香蕉出口時,與查士納一同在香蕉裝箱盒上簽名。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表示,台灣技術團的協助幫助聖露西亞農業非常多,還開玩笑說想要收養台灣技術團的團長(左)。(記者楊淳卉攝)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表示,台灣技術團的協助幫助聖露西亞農業非常多,還開玩笑說想要收養台灣技術團的團長(左)。(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