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文森將在台新設大使館 蔡英文面邀聖國總理訪台剪綵

聖文森國在台新設大使館,蔡總統(左二)邀請龔薩福總理(右二)伉儷訪台為大使館剪綵。(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聖文森國在台新設大使館,蔡總統(左二)邀請龔薩福總理(右二)伉儷訪台為大使館剪綵。(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9/07/17 21:12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6日晚間出席聖文森總理龔薩福伉儷酒會暨2019台灣獎學金頒獎典禮,感謝聖國長期支持台灣,在國際為我仗義執言,並說明台灣是國際間一股良善的力量,能為促進世界和平永續發展做出更多貢獻。總統也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誠摯邀請龔薩福總理伉儷訪台,為聖文森國新設的大使館剪綵。

總統表示,很榮幸能夠應龔薩福總理的邀請來到聖文森。雖然訪團才剛抵達,但她已經了解,為什麼聖文森國國歌稱頌這些島嶼「土地如此美麗。」她要代表全體訪問團團員,感謝龔薩福總理的熱烈歡迎,以及在百忙中特地陪同我們。

總統提到,今天的參訪行程含括了許多台聖合作計畫,實在是收穫豐富。她和聖國留台校友餐敘,也在留台校友夏國棟園長的陪同下,參觀了西半球歷史最悠久的植物園。在台聖雙邊技術合作計畫方面,她也親眼見證了雙方在基礎建設、資通訊、農業、教育和醫療等領域的合作成果。

總統特別感謝龔薩福總理的信任,讓台灣參與這些重要計畫。台灣也非常榮幸能幫助聖國年輕人開創更美好的未來。今天在場的許多同學,將獲得獎學金到台灣留學,她是第一個歡迎同學們到台灣的人,她也祝福同學們學業順利。

總統指出,為了讓聖國人民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推動聖國地方產業發展,我們也開辦了餐飲、觀光和水電等訓練班。對於聖文森國精心安排精采的藝文表演,總統特別表達感謝之意,此次我們也邀請了「台灣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前來表演。從他們的表演中,當能一窺台灣多元文化的豐富。

總統再次祝賀聖文森國獲選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她說,能夠在如此重要的國際舞台上,為促進世界和平安全貢獻心力,實在是十分難能可貴的機會。另外,總統對聖國長期支持台灣,為台灣的國際參與仗義執言,表達感謝之意,「我們會是國際間一股良善的力量,能為促進世界和平永續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