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台灣像「明朝末年」 網友反嗆「柯三跪」被推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受訪批台灣像「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起」遭網友分析嗆「柯三跪」。(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受訪批台灣像「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起」遭網友分析嗆「柯三跪」。(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17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各方蓄勢待發,目前民進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皆已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針對此事受訪,批台灣像「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起,朝廷無力進剿」。對此,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分析,直指柯文哲為明末北方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韓國瑜則是南方流寇「李自成」,形象比喻生動鮮明,被鄉民推爆。

據貼文內容,網友「RandyXiao」先贊同柯文哲「明朝末年」的比喻,並問道:「崇禎帝是出了名的英明勤奮,那為什麼還會亡國呢?」他列出三點原因,分別是:一、「前朝閹黨特務濫權、文人嘴砲諂媚,祖宗基業盡喪」;二、「南方有草包流寇,到處搶錢,民粹橫行」;三、「北方的駐守重臣,引敵入關,門戶洞開」。

該網友將明成祖開始的特務治國,類比為中國國民黨「白色恐怖時代」對台灣的壓迫,而明朝的積弊,到了崇禎時已變為日常。崇禎上任之初雖斬去閹黨頭目,但「前朝敗壞基業太過嚴重」,即使崇禎帝試圖力挽狂瀾,仍救不回明國的江山。

網友也直批韓國瑜就像明末南方的「草包流寇」李自成,用民粹口號號召民眾到處作亂;也直指柯文哲為北方駐守重臣、為利益而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

該網友強調,「雖說歷史總是重演,但台灣還沒有滅國,很難蓋棺論定」,他認為總統蔡英文遠比崇禎帝更加優秀,「草包流寇」也沒有單獨挑戰政府的能力。他明言,台灣會不會滅國,關鍵在於「內奸會不會引入外患」,也就是「吳三桂」最終是否實行自私戰略。

網友補充說道:「台灣像不像明朝末年,充其量是小說式的比喻法,希望能澄清朝政,福國利民。」但他也告誡網友,若放任眼下情勢,台灣恐真的會像明末一樣「滅亡」。

該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PTT鄉民在推文區激烈攻防辯論,但最終被「推爆」,即推噓文的數量相減後,至少獲得了100個以上的「推」(讚)。有鄉民嘲諷道:「柯三跪」、「美方越肯定小英柯就越不爽」、「台灣人民不會笨到把未來交到親中之人手上」、「香港抗爭的要死也沒聽過柯粉靠北共產黨」、「柯文哲想盡辦法被動參選XD」、「吳三桂粉會噓你哦」。

相關原文請見:

Re: [新聞] 批台灣像明朝末年 柯文哲:流寇四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