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台灣如流寇四竄 柯文哲:還有其他解方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16 11:3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大選藍綠代表暫時底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仍未鬆口是否參選,不過今天受訪卻是開炮狂轟,先是說台灣現在走到這一步就是《明史》中的「流寇四竄朝廷無力進剿」,再舉希特勒為例,直指希特勒不是武裝政變上來的,是德國人民太絕望才擁護他上來的,更批蔡英文曾有機會把台灣局面弄好,怎麼會搞到這局面。

對於藍營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參選2020,柯文哲表示,昨天算是告一個段落,台灣社會要去思考,台灣怎麼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柯引用《明史》「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竄, 朝廷無力進剿」, 反問這不是今天這個局面嗎?

他接著更舉希特勒為例指,1933年希特勒不是武裝政變上來的,是德國人民放棄自己的權利,投票擁護他上來的, 因為人民太絕望了。

話鋒一轉,柯直言,有時候會抱怨,台灣今天怎麼會走到這局面,曾經小英是有機會把它弄好的,怎麼會搞到這種局面呢?

所以他倒覺得這樣啦,反省歸反省,想一陣子,我們再看看,我在講,不管是小英還是韓國瑜,給他一個機會讓他們說明,他們有沒有辦法讓我們相信說,台灣在將來會比較好。

除了砲轟藍綠,柯文哲指出國民素質是癥結點之一,他說,藍綠民調差一個月,數據應該不至於大幅震盪,但從昨天藍營民調看起來,他要做評語就只有兩個字「荒謬!」他說,好一點的解讀是「台灣人民太調皮了」,但也可以說「台灣人民是在搞甚麼鬼?」

最後柯也說,不管是小英或是韓國瑜,還是要給他們機會說明,讓台灣社會去思考在兩人之外,到底有無其他解方,但政治有個態度,就是當你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現在的爛方法就是好方法。

對於是否參戰改變台灣,柯文哲說,自己當台北市長事情就做不完了,沒有一定要怎樣, 一如老子「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 」理念, 但兩黨候選人出來了,要思考台灣今天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解方不一定要他去解,要思考還有沒有其他解決辦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