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指2020台灣抉擇親美或親中 柯文哲批:謀求個人與政黨利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我很討厭,大家利用這種中美對抗局勢之下,謀求個人跟政黨的利益,非常討厭。」(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我很討厭,大家利用這種中美對抗局勢之下,謀求個人跟政黨的利益,非常討厭。」(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16 11: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與總統蔡英文競爭,《紐約時報》認為,台灣人民將面對親中與親美政府的選擇。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至今不願表態是否參戰,但今天受訪卻是砲火猛烈,痛批這種壓一邊的,講明白一點就是謀求個人政治利益、派系利益、黨的利益,哪裡是台灣的整體利益,更數度以「很討厭」來表達不滿的情緒。

柯文哲表示,去過美國日本中國,3方都交涉過一遍,是這樣啦,台灣處在的位置,即使在中美對抗這種世界大局之下,我們還是可以跟3方都可以有交往,都可以被信任,都可以合作,這也是我很不喜歡的地方,當然中美對抗是一個世界大局,這我們也不能去改變。

柯認為,但是這樣啦,應該思考,在中美對抗的大勢之下,去尋求台灣的整體利益、長期利益,台灣人民的最大福祉,而不是個人或政黨的政治利益,這是我有時候對整個台灣局面很不喜歡的地方

他說,所以我的態度,我不只反紅媒也反綠媒啊。柯文哲接著開始抱怨,前幾天我實在忍不住在臉書上寫了一篇,世大運黑衣人事件,當時綠色媒體名嘴花了整整一個月每天在抹黑造謠,憲兵是我指揮的嗎?國安局是我指揮的嗎?明明就是你們幹的,但可以栽贓一個月,整個抹紅,我的態度還是一樣,我反紅媒也反綠媒呀!

柯直言,「我很討厭,大家利用這種中美對抗局勢之下,謀求個人跟政黨的利益,非常討厭。」

他透露,為什麼要花半年的時間美日中親自走一趟,坦白講在這局面下還是那句話,我們可以跟3方和平交往,可以被信任,可以合作,當然有時候沒有辦法讓每一方都滿意,這也不可能,但我不認為這種只壓一邊的,講明白一點就是謀求個人政治利益、派系利益、黨的利益,哪裡是台灣的整體利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