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勝出》取大位要靠3招 范世平:顯然韓做不到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記者方賓照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15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韓國瑜要勝選必須靠3件事:「辭市長,拆違建,割韓粉」,但這3件事他顯然做不到。

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選2020總統,他下午發表完談話後,簡短接受媒體提問,但有外媒問及韓國瑜外交政策時,韓僅簡短表示,日後會再跟各界報告,「下一題」。對此,范世平在臉書批評,韓針對「美聯社」記者所提有關他未來在外交、國防與兩岸的政策時,直接拒答跳下一題,這態度讓人感到輕蔑。

范世平指出,究竟韓國瑜是真的答不出來?還是故意給美國難看?是4月訪美時被美方質疑兩岸立場模糊?還是看到總統蔡英文出訪美國獲高規格接待所以不爽?

范世平提到,韓國瑜要「勝選總統」必須靠3件事:「辭市長,拆違建,割韓粉」。第一,高雄市長已是韓國瑜的包袱,只會扣分不會加分,加上「罷韓」風起雲湧,難道韓國瑜還想要市長總統兩邊拿嗎?第二,韓國瑜應盡快拆除雲林古坑的違建,以免外界攻擊;第三,韓粉攻擊性太強,會嚇跑中間選民與年輕人,韓國瑜必須切割。

但范世平認為,這3件事韓國瑜顯然做不到,加上國民黨內部分裂,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這些「菁英藍」、「知識藍」會真心支持韓國瑜嗎?加上去年黨主席吳敦義逼韓選高雄市長,又不給資源;日前又在韓出國時讓郭台銘恢復黨籍,現在又想修黨章讓總統不能兼黨主席,也是針對韓國瑜,「吳敦義會真的挺韓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