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幸福三箭」! 羅文嘉:讓年輕人可以實現理想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日強調,他構想及希望民進黨半年後,能成為「年輕人可以實現夢想」、「基層可以看見希望」、「家庭經營者可以降低負擔」的民進黨,這是民進黨「幸福三箭」。(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日強調,他構想及希望民進黨半年後,能成為「年輕人可以實現夢想」、「基層可以看見希望」、「家庭經營者可以降低負擔」的民進黨,這是民進黨「幸福三箭」。(資料照)

2019/07/15 13: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日正式接任黨副秘書長,將負責民進黨與年輕世代對話工作;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日強調,他構想及希望民進黨半年後,能成為「年輕人可以實現夢想」、「基層可以看見希望」、「家庭經營者可以降低負擔」的民進黨,這是民進黨「幸福三箭」,要讓年輕人實現理想、基層看見希望、家庭經營者降低負擔,這是民進黨未來半年的目標。

羅文嘉表示,今天是解嚴32週年,要介紹兩位年輕工作夥伴林飛帆、呂家華加入民進黨,林飛帆接任黨副秘書長後,將督導文宣、新聞、政策、青年及中國事務等部門相關工作,呂將在8月1日起負責主持「政策對話工作小組」。

羅文嘉指出,設立「政策對話小組」目的是政黨要爭取人民支持,靠的是扎扎實實牛肉和價值堅持,在價值堅持過程中一定會碰到拉扯,民進黨做為解嚴前1986年就成立的政治組織,到解嚴後捍衛民主、深化民主,民進黨始終扮演堅定力量,希望這股力量能一個世代一個世代傳承下去。

羅文嘉提及,他們有很好學經歷背景,林飛帆過去參與太陽花學運,呂家華過去11年專職做政策對話溝通與審議的工作,穿梭在政府民間和社區中,是一個在基層默默工作的年輕夥伴,透過林飛帆的介紹,民進黨也特別延攬她進入黨部。

羅文嘉強調,8月1日開始中央黨部會配合未來選戰模式,也會有新的人事公布,重點都是非常優秀年輕世代。半年前他發了一封簡訊給林飛帆,當時他還在英國念書得知1月底會回台,那時就希望爭取林飛帆加入民進黨。

羅文嘉說,他第一次與卓榮泰主席報告,能否爭取林飛帆當副秘書長,卓主席問「你覺得有可能嗎?」自己回說「我也不知可不可能,覺得他是合適人選!」當時主席提及,如果可以爭取到林飛帆,對於民進黨爭取大選,對民進黨與社會連結非常正面,於是就展開將近半年溝通和對話。

羅文嘉憶及,他自己20幾歲加入民進黨,為爭取政黨輪替,一直認為政黨最大活力是有年輕夥伴投入,政黨最重要要有年輕夥伴加入,當年第一次打台北市長選戰時,別人認為你們太年輕了是童子軍,他不會因為別人嘲諷而放棄年輕世代該做的工作。

羅文嘉指出,現在20幾年過去,自己50幾歲了,希望延續他年輕時候充分授權,把這股年輕的精神在民進黨延續下去,感謝卓主席全力支持,能夠吸納和爭取年輕夥伴加入民進黨,未來也將持續做這件事情。

針對林飛帆爭取入黨,該人事佈局是否為修補與太陽花學運世代裂痕?羅文嘉表示,他第一次打選戰是1992年立委選舉,以及後來台北市長選舉到2004年總統選舉,將近20年選舉過程中,他一直都把爭取年輕人認同、支持民進黨,當成最重要的工作。

10年前離開政治圈時,當年年輕人對政黨的支持度,民進黨始終排在第一位,許多年輕人認為民進黨帶來希望、可以實現理想,去年11月選舉結果後,他檢視過去2年民調交叉分析,年輕選民對政黨支持度已經有很大變化,民進黨明顯與過去優勢不能相比。

羅文嘉提及,所以他向卓主席報告民進黨要做一些改變,自己50幾歲雖然感受到年輕世代朋友的焦慮,畢竟生活經驗還是有距離,希望找到比他更年輕、更具批判性、理想性的人來當副秘書長,林飛帆名字就飛過他腦海。

羅文嘉透露,其實民進黨半年前就引進一批年輕夥伴,8月1日起「政策對話小組」將展開運作,會公布他們在立委和總統選戰中扮演什麼角色,「我對他們充滿信心,正由過去民進黨前輩對我們充滿信心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