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勝出》李俊俋:不意外!現在才是大選開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

2019/07/15 12: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於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勝出,將獲國民黨提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認為「一點都不意外」,強調韓的強項在於他成功地區分庶民與菁英政治,但要做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只靠這個是否足夠,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檢驗,「現在才是大選開始」。

國民黨黨中央公布民調總平均,韓國瑜44.805%、郭台銘27.730%、朱立倫17.900%、周錫瑋6.020%、張亞中3.544%,由韓國瑜大勝郭台銘17%。

李俊俋表示,韓國瑜會從國民黨的初選出線,這個一點都不意外,大概本來就預計是如此,否則國民黨也不必特別改規則,把韓加進去,現在就是蔡英文、韓國瑜,會否有第3個、第4個,這個不知道,還要看未來的發展。

李俊俋指出,韓國瑜從頭到尾主打所謂的「庶民政治」,他的優點在於很成功地區分菁英與庶民政治,現在大家討厭菁英的狀況之下,當然就投給他,「韓粉」大概都是這種類型比較多,但只靠這個夠不夠?特別要做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包括外交、國防,特別在兩岸的立場上,未來會有更多的檢驗。

李俊俋說,韓國瑜從初選勝出後所要面對的問題,是如何去整合黨內的各種不同聲音,民進黨已開始在整合,國民黨看來還要紛擾一陣子,「現在才是大選開始」,雙方最重要要做的,是如何整合內部所有的力量,提出好的政見,讓台灣人民可以選出適當的總統,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投入總統大選,李俊俋認為,柯文哲從頭到尾就是想出來,只是在等待時機;韓國瑜出來對柯文哲來講有一個好處,柯可以大罵,垃圾不分藍綠,但事實上柯有沒有去解決藍綠沒辦法解決的問題,看起來也沒有,這也是柯受到檢驗最重要的部分。

李俊俋強調,對於韓國瑜出線,是否對總統蔡英文有利,他個人沒有那麼樂觀,政治上討厭菁英的狀況,恐怕還持續著,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檢驗;無論如何,民進黨最重要的還是整合內部力量,全力往前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