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比港府更惡劣? 王丹轟馬英九:你現在就在監獄了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比港府還壞,被香港網友洗臉。(記者叢昌瑾攝)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比港府還壞,被香港網友洗臉。(記者叢昌瑾攝)

2019/07/14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抨擊蔡英文政府的轉型正義,馬認為「她比港府更惡劣,令人不齒」;此話被眾多香港網友打臉,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砲轟「如果蔡英文真的比港府還惡劣,馬英九,你現在就在監獄裡了」。

馬英九批評,行政院透過中選會「修惡」公投法,剝奪人民的公投權利,蔡總統一向民主不離口,近來高調支持香港的「反送中」抗爭,但蔡政府修法把公投關入鐵籠的作法,與香港政府修法將逃犯送中國的作法,同樣是剝奪人民的自由與權利。蔡總統根本沒有任何資格和正當性去批評香港政府,「她比港府更惡劣!」不知自我檢討,還藉機操控反中民粹騙選票,令人不齒。

王丹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並簡短指出:「如果蔡英文真的比港府還惡劣,馬英九,你現在就在監獄裡了。說幹話真的很爽嗎?」;香港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區痛罵:「吊你!我係香港人,蔡總統回應快過林鄭,我唔覺得囉。九哥咁想學董伯就返大陸啦」、「馬英九香港出生可曾關心過如火如茶反送中吭過聲?」、「習大大的小弟又重出江湖了?」

王丹對於香港網友的留言回覆道:「馬英九,你被香港人打臉了!」,王也同時嘲諷馬英九不敢關心香港反送中事件,「別逼他」,且馬英九的言論,在香港沒有一國兩制、港府就是中共的情況下,「馬英九就是在說,蔡英文連中共都不如。」

王丹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