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簽書會 阿扁說起「籤詩奇緣」…

前總統陳水扁與台玻館董事長林肇睢,特地選在台灣島嶼玻璃藝品前拍照。(記者劉曉欣攝)

前總統陳水扁與台玻館董事長林肇睢,特地選在台灣島嶼玻璃藝品前拍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9/07/14 15:5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簽書會選在鹿港的台灣玻璃館,不只是因為兒媳是鹿港人,而是陳水扁的總統之路,剛好與鹿港護安宮3首籤詩有著傳奇故事,不只是神準預言陳水扁連任,也做出「非法作弄必當擒」的斷言!

目前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曾任鹿港護安宮主委,親身見證這3首籤詩傳奇;他強調,這是吳府千歲降筆,他只是尊奉神明指示。

林肇睢說,在陳水扁簽書會之前,他曾在高鐵坐車遇到陳水扁,當時是陳水扁主動拍拍他的肩膀,他才認出來原來是阿扁總統,原來阿扁總統認得他,還跟他透露,他隨身就帶著2004年護安宮的籤詩 。

林肇睢說,在陳水扁第一次選總統時,他2000年2月19日在護安宮舉辦龍燈活動,當時國、民兩黨的候選人統統都有邀請,但是連戰臨時有事沒來,因此,因此,陳水扁、呂秀蓮以正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在護安宮為龍燈畫龍點睛,也順利當選,「榮登」正副總統,因為「龍燈」與「榮登」同音,也添了一頁佳話。

林肇睢說,陳水扁在2004年要連任時,當時選情緊繃,陳水扁在2004年2月1日來護安宮點龍燈,護安宮降筆籤詩,「庚辰參香平凡人,扭轉乾坤總統身,甲申點睛二度臨,神龍顯化報佳音」後來,陳水扁也連任成功。

林肇睢說, 因此,陳水扁在連任勝選後,在2004年4月24日三度到護安宮,並獲籤詩「護主憲制水蓮開,國昌四海福千載,安和富裕德萬世,民風樸實生由來」。

而護安宮繼先前兩首籤詩後,在2006年10月15日,陳水扁、呂秀蓮訪護安宮再獲籤詩「以靜制動路自平,非法作弄必當擒,天命統帥本難為,忍辱負重家運興」

林肇睢強調,這3首籤詩因為「神預測」陳水扁的總統之路,第一首籤詩預言阿扁當選台灣總統,第二首籤詩希望阿扁要好好當總統,第三首則是耳提面命要阿扁「忍辱負重」,不然的話,「非法作弄必當擒」!

2004年2月1日,陳水扁二度來護安宮點龍燈,護安宮降筆籤詩,陳水扁同年也連任總統。(記者劉曉欣翻攝)

2004年2月1日,陳水扁二度來護安宮點龍燈,護安宮降筆籤詩,陳水扁同年也連任總統。(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