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嗆制裁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力挺對台軍售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2019/07/13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例行記者會稱,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並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對台軍售,停止美台軍事聯繫。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美東時間12日表決通過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建議美國持續支持對台軍售,維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推動美台高階國防官員與軍事將領交流。

綜合媒體報導,眾議院以220票贊成對197票反對通過眾院版本的2020財政年度NDAA,外來將會公布調整後版本的內容。參議院版本的NDAA已經在上月底通過,等待兩院協商推出共同版本,再經兩院院會表決通過後送至白宮,由總統簽署後始得生效。

根據6月19日的法案版本,眾院意見指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均為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國應繼續強化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所需的能力、現成的與現代化的國防力量,以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美國應繼續支持台灣透過美國的對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產業合作,獲取適當的防禦性武器,特別在非對稱戰爭、訊息共享、防空和海上能力。美國應繼續努力確保透過及時審查與回應台灣國防需求,提高美國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另外,國會也建議,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協商,推動強化台灣安全的交流與合作政策,包括依據「台灣旅行法」推動高階國防官員與軍事將領交流。

上月底參院通過的版本還提到,建議國防部長,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關係」任務的一部分,台灣醫療船應參與與美國相關演習,以便改善災害應對規劃和準備。國防部長應讓美國軍艦繼續定期通過台灣海峽,並鼓勵盟國和夥伴進行這種過境方式,以表明美國及其盟國和夥伴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運行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