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稱鄭文燦想當副手 林濁水:選情告急就亂掰

林濁水認為,郭台銘要選總統,最好先把「副總統」一職的功能弄清楚再發言。(資料照)

林濁水認為,郭台銘要選總統,最好先把「副總統」一職的功能弄清楚再發言。(資料照)

2019/07/12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欲收購Lamigo球隊失敗,郭稱是遭「政治力介入」,還指稱起因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想要當總統蔡英文副手;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大老林濁水對此抨擊,「選情告急,就這樣亂掰」,要郭董去問一問「副總統」一職的功能。

林濁水今(12)日在臉書表示,郭台銘說:「鄭文燦想要當小英副總統,他一定要盡力的挺」,林認為郭台銘現在是「選情告急,就這樣亂掰,講出話很外行」,因為當直轄市長,甚至是當行政院轄下的部長,揮灑空間都要比「副總統」一職來得更大,當4年副總統,「慣例是整個人在政壇的邊緣化」。

林濁水解釋,「副總統」一職若遇上做得好的總統,沒人會歸功於「副總統」;若總統做得差,「副總統」還會被連累,在台灣成為卸任副總統「沒有前途己經成鐵率」,因此要讓明日之星結束前途「最好就是請他當副總統。鄭文燦要爭副總統?郭台銘有沒有搞錯?」

林濁水分析,在美國有「副總統」制度,但歐盟多國沒有這個職務,在歐盟裡面有14國直選總統,除了賽普勒斯為族群平衡,替土耳其裔民眾著想而有「副總統」制度,其他13國「清一色沒副總統」,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要選總統的郭台銘最好問一問再說。」

林濁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