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了顏寬恒和沈智慧?綠營台中2個立委選區迄今未提名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取自顏寬恒臉書)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取自顏寬恒臉書)

2019/07/12 08:42

〔記者唐在馨、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及第五選區,民進黨迄今沒有明確的提名方向,地方人士不斷喊話,從前市長林佳龍到立法院長蘇嘉全都有人提起,今天更傳出內政部政次陳宗彥,由於這二個選區要分別挑戰國民黨的顏寬恒及沈智慧,基層焦燥:一直不提名,難道是畏戰?

而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則表示,據了解目前黨中央已在一一徵詢及評估,相信很快人選就會出爐,民進黨會有最強及最棒的人選,不會畏戰。

而據了解,這二個選區目前提名難產的原因很多,但都與前市長,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有關,由於林佳龍才剛卸任市長半年,目前仍在台中著力甚深,也傳出這次有意扛起中彰投立委輔選重責,因此,二個選區由誰出征?地方多少要尊重林佳龍的意願。

而也因此,原本有聲音希望林佳龍自己出來選,不論是挑戰沈智慧或是顏寬恒都是「強棒出擊」,但看來林佳龍並無此意願,但林佳龍自己不選,這二區要由誰來選?也因此出現變數。

其中,昨天傳出陳宗彥是否能參選的二選區,議員陳世凱曾建議林佳龍,但據了解林佳龍曾分別探詢二位也算「明星級」的人選,這二人分別是一位男性及一位女性,也有找非民進黨的人士,但不知是否對手等於是要挑戰顏清標及顏寬恒父子,「挑戰顏家」,變成極大的壓力,導致目前仍無明確人選。

至於現任立委沈智慧所在的五選區,目前綠營並非沒有有意願挑戰的人,包括現任議員謝明源及前議員蔡雅玲及劉國隆等人都有被提起,在補選中落敗的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有無可能捲土重來?也被提起,不過,也因為該選區一向藍大於綠的盤面,這也導致基層普遍有如果人選不夠強,恐怕氣勢也就不夠強的評估及聲音。

但不論如何,地方人士說,目前民進黨在台中市的現任立委尋求連任,已經每個都在喊出苦戰,如果要挑戰國民黨現任者的選區,民進黨在佈局都如此緩慢而且無法一次就端出「夠強人選」,就算盧秀燕上任市長後民調及政績口碑普遍不佳,但恐怕立委及總統選情無法營造旺盛的士氣及氣勢。

基層普遍表示,目前是地方很急,支持者很急,所以才會連內政部政次陳宗彥「空降」的名單都被傳出來了,相關提名作業再不加快腳步,難免會讓基層疑慮:難道是畏戰嗎?

立委沈智慧。(取自顏寬恒及沈智慧臉書)

立委沈智慧。(取自顏寬恒及沈智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