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陸軍副司令劉湘濱:做好資訊戰 攻台戰爭就打不起來!

前陸軍副司令劉湘濱(見圖)說,蔡英文總統一上任就成立了第四軍種「資通電軍」,很值得肯定,「只要有做好資訊戰或電子戰,攻台的戰爭就打不起來的!」(資料照)

前陸軍副司令劉湘濱(見圖)說,蔡英文總統一上任就成立了第四軍種「資通電軍」,很值得肯定,「只要有做好資訊戰或電子戰,攻台的戰爭就打不起來的!」(資料照)

2019/07/11 21:34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台灣戰略模擬學會國防安全部主任、前陸軍副司令劉湘濱今天接受節目訪問時指出,蔡英文總統一上任就成立了第四軍種「資通電軍」,很值得肯定,若能發揮效力,台灣就非常安全,而且台灣具有很強的電子能力及資訊能力,兩者台灣都有絕對優勢,「只要有做好資訊戰或電子戰,攻台的戰爭就打不起來的!」

劉湘濱今天接受由簡余晏、汪潔民主持的寶島聯播網「新聞放輕鬆」節目專訪,對於現正施行以志願役官兵為主體的「募徵並行制」,他表示,為了選舉考量扭曲了兵役制度, 現況就是徵兵是空的, 服役4個月的兵完全沒辦法作戰,根本就是空的、募兵是假的,從馬總統時代推動募兵制,延了3次以後到了2018年國防部說要全面募兵制,事實是不敢把徵兵取消,主要原因是「根本募不到兵」。

劉湘濱表示,募兵的問題是如果薪水不夠高的話,要募的對象不會來,沒有誘因;而且目前出生嬰兒非常的少,從1999到現在,10年降60%,按照現在的兵役結構,每兩個男生一個要去部隊,有的年輕人坦言寧可去麥當勞工作8小時,因為薪水就會超過在軍方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