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調薪 黃偉哲:中央補助差額地方樂見其成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若中央補助差額,樂見軍公教調薪。(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若中央補助差額,樂見軍公教調薪。(記者劉婉君攝)

2019/07/11 13:1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引發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當然不願意看到中央請客、地方買單,如果中央願意補助差額,地方樂觀其成。

黃偉哲表示,軍公教上一次調薪是在2017年9月,距今1年10個月,加不加薪、如何加?都尊重中央,因為這是行政院長層級以上做的政策上的考量。

他認為,這個時候加不加薪,都會有人講話,不加,有人認為無法帶動整體薪資調漲;加了,有些人不高興,認為和選舉相關,是不是要政策買票?最後決定端賴中央的首長、總統及院長做審慎考量,如果是預告式的,不要跟選舉掛在一起比較好。

而就地方財政的部分,黃偉哲說,如果加薪牽涉到地方財源的部分,希望中央多補助,上一次加薪全國軍公教調3%,全國大概每年增加300億元的預算支出,不管加薪幅度多少,希望中央補助調薪幅度的差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