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蕚洋成立「白色聯盟」 點名韓國瑜、柯文哲政治跳蚤

吳蕚洋擔任白色聯盟執行長,點名韓國瑜不要重蹈朱立倫的覆轍。(記者郭安家攝)

吳蕚洋擔任白色聯盟執行長,點名韓國瑜不要重蹈朱立倫的覆轍。(記者郭安家攝)

2019/07/10 17:1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曾參選台北市長談論「蜂蜜檸檬」出名的吳蕚洋,今與相關人士組新政黨「白色聯盟」並擔任執行長,將投入2020全國立委選舉。吳會後開記者會主張,要訂定防止帶職參選的「政治跳蚤」條款,應辭去現職按比例退還選舉補助款;吳還點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我是韓粉,真正韓粉應該叫他不要選」」,至於柯「不需要把世局搞更亂」。

吳蕚洋表示,今年感觸最深的一件事是韓國瑜選總統,有人樂觀其成,有些人覺得好像怪怪、被玩弄了,當時聽韓一席話去投票,結果後來走到這田地,你說韓對還錯?當然不太好;尤其選舉過程,選民把票投給你,希望未來任期實現政見,結果做不到一年要跳脫,會不會影響到當時與選民打的「合約」。他說,民意如流水,不知道會怎樣。

吳蕚洋出示手舉牌點名國民黨、民進黨多位議員帶職參選立委,並指有些人太投機,騎驢找馬,「好的你都檢走,壞的留給老百姓,這不太合理」,且影響小朋友教育,從政者要做最好示範,抗拒再大誘惑,才能留下好名聲。

對於柯文哲早上回應帶職參選並指「天塌下來我不是最高」,吳蕚洋開玩笑說,「他(柯)157、我180,我講身高,不是智商」;並對柯喊話,「其實不需要把世局搞更亂,世局要讓它簡單一點,對人民可能比較有用處」。

吳蕚洋還糾正柯文哲早上說法,指「從政者應該說,天塌下來我盡量幫大家扛,我是你的公僕,這樣會好一點」;從政者最好要有智慧一點,時代要改變,白盟盼未來給社會觀念,「講的話不是亂講,講的話要實現、要有智慧,不是講一些空話、俏皮話等等」,不要老是用奇奇怪怪行為舉止。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被韓粉罵?吳蕚洋表示,「我是真韓粉,真韓粉是希望要他(韓)不要選,留下好名聲才是最重要」,就像梁山伯與祝英台流傳千世,像范謝將軍講信用,真正韓粉應該叫韓不要參選,且這對韓最好,但這樣走下去不知道怎麼辦?要看韓有沒有更好智慧。

白盟還公布藍綠政治跳蚤名單,包括民進黨林宜瑾、彭俊豪、陳秀寶,國民黨陳美雅、林金結、鄭正鈴、黃柏霖、魯明哲、萬美玲、林國春、李中、汪志冰、黃馨慧、林燕祝、張瀚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