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軍公教恐難加薪 將報政院最後拍板

明年軍公教人員恐難調薪,不過這項決策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後拍板。示意圖。(資料照) 

明年軍公教人員恐難調薪,不過這項決策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後拍板。示意圖。(資料照) 

2019/07/10 08: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備受各界矚目,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上午將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明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是否調整,一位政府知情官員表示,由於軍公教去年度才調薪3%,明年度軍公教調薪機率不大。另外,軍公教若調薪3%,所需經費估計將逼近250億元,也將構成行政院編列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的一項壓力。

據悉,儘管不少軍公教人士對調薪有期待,不過,明年軍公教恐難加薪。美中貿易大戰雖然暫時休兵,但整體變數仍然存在,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腳步明顯放緩,行政院主計總處也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下修到2.19%,這使軍公教明年加薪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軍公教明年度要不要調薪,是由行政院做最後的政策決定,目前並未接獲指示,若要調薪,是直接在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編列調薪預算。

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說,人事總處每年都會依程序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會議後,會將建議方案呈報行政院,而政院應會再找財主單位進行會商,再做成是否調薪的政策決定。

據悉,人事總處今天開會後,將直接簽報行政院核定,目前並未規劃發布新聞稿說明,這項決策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最後的拍板。由於明年法定社福預算持續增加,行政院初估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不包括軍公教調薪,歲出總規模就逼近2兆1000億元,軍公教自去年1月1日起調薪3%,是在前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接任閣揆時所做的決策,由於軍公教去年才調薪,明年要再調薪的機率因此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