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關注台灣大選!週刊爆:美信任小英、對這2人疑慮深

週刊報導,美方對蔡英文總統多所肯定。圖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總統蔡英文(左)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出席更名揭牌典禮。(資料照)

週刊報導,美方對蔡英文總統多所肯定。圖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總統蔡英文(左)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出席更名揭牌典禮。(資料照)

2019/07/10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明起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將在美國紐約與丹佛等地停留4晚,朝「準訪問」方向邁進。在此前夕,美方也批准售台M1A2T戰車等逾22億美元軍備,國務院堅定表達支持台灣防衛立場。週刊今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上月與民進黨公職人員密集會面,與AIT接觸的的綠營人士透露,美方認為蔡英文是可信任的政治領袖,也相當看好她。

《鏡週刊》報導,AIT在上月下旬與民進黨公職密集會面,出席層級包括副處長谷立言和組長,並相當關切總統大選。綠營人士透露,美方在會談間肯定蔡英文,加上香港反送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一國兩制壓力等因素下,看好蔡英文。不過美方也提醒,初選裂痕恐怕讓小英選情潛藏危機。

報導提到,AIT也對國民黨總統初選相當關切,近日並與藍營接觸,據藍營人士透露,AIT對韓國瑜、郭台銘不像傳統政治人物一般熟悉,特別好奇。

報導引述綠營人士說法,AIT在藍營人士中,朱立倫因長期與美方交好,對朱較熟悉,AIT高層私下也對朱的的民調落後,感到不敢相信。

《鏡週刊》也指出,據悉AIT高層在與綠營往來互動中,對韓國瑜、郭台銘與中國的關係疑慮深,以往國民黨在美中戰略布局不會偏重哪一方,擔憂韓、郭2人可能被中國控制。其中郭台銘4月出席台灣關係法40週年研討會時,當眾怒飆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稱要告訴白宮,令美方人員不欣賞。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左)、韓國瑜(右)。(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左)、韓國瑜(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