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兵制被小英批理解不足 韓國瑜:最重要是凸顯和平無價

韓國瑜再提徵兵募兵並行,強調為凸顯和平無價。(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再提徵兵募兵並行,強調為凸顯和平無價。(記者王榮祥攝)

2019/07/09 12: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倡議徵兵、募兵並行,遭總統蔡英文批評對國軍兵源理解不足,韓國瑜今指出,若選舉時操縱兩岸之間的危險往戰爭邊緣,這是非常不道德的,所以他特別提出來徵兵、募兵並行,除國防、戰力需求之外,還有最重要的,是要凸顯和平無價。

韓國瑜指出,對於徵兵募兵議題上,他覺得王金平院長提及要回到完全徵兵有困難的說法非常有道理,館長也提認為應有完整配套,他也認同。

他具體列出3點方向,第一是要請國防部提出10年戰力、兵力評估規劃,第二要確定未來戰爭形態與發展,第三是考量現在少子化的嚴重,所以才提出募兵、徵兵應並重。

韓國瑜進一步闡述,超越這個更重要一點,台澎金馬現況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避,絕對不能輕啟戰端是他一直念茲在茲的原則,所以未來中華民國的總統,一定要切記在心,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

但如果真的面臨戰爭,或者選舉時候操縱兩岸之間的危險往戰爭邊緣,這是非常不道德的,所以特別提出來徵兵募兵並行,除了國防需要、戰力需求之外,還有最重要凸顯和平是無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