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署名「台灣總統」 藍黨團批「失國格」、要求退出2020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總統改國名,要她退出明年選舉。(立法院國民黨團)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總統改國名,要她退出明年選舉。(立法院國民黨團)

2019/07/09 12: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宜蘭市將與美國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姊妹市,但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蔡英文總統在賀文署名「台灣總統」,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失格失能、偷搞國號,要蔡總統退出2020大選,並於下會期到國會報告。

面對藍營質疑,總統府昨天已回應,賀文非總統府正式文書,但蔡總統曾說,2300萬人選出來的總統,稱呼台灣的總統並不為過。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一個國家的國號、國旗代表其主權和象徵,國民黨團嚴質疑蔡總統正逐步推動改名為台灣,如果要下架中華民國,有什麼資格當總統?請她退出2020大選,對於總統自行變更國號、違法違憲,籲請監院立案調查,也請全民下架失格失能的民進黨、蔡總統。

立委賴士葆說,蔡總統用中華民國這個umbrella欺騙美、中、日及全世界自己要維持現狀,但實則想的就是台灣國,因此偷偷摸摸說自己是台灣國總統,2016年去巴拉圭也發生過,為了討綠營、深綠歡心雞鳴狗盜、令人不恥,要求下會期到國會報告。

「當中華民國總統很丟臉嗎?要不要退回薪俸?」立委許毓仁表示,連對外出訪都不敢用憲法的正式國號,這樣不承認自己國家的總統,我們還要嗎?他批評,蔡總統口口聲聲捍衛國家主權,在特定場合就矮化自己國家稱謂,但對外有種宣佈台灣獨立嗎?這種表裡不一的總統,真的令人不齒。

立委林奕華痛批,總統府稱這是宜蘭縣政府準備的文件,又稱非正式文書,請大家不用過度政治解讀,但這是兒戲嗎?正式文件就是正式文件,不然為什麼不署名「小英」而是署名「蔡英文」,這絕對不是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