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越7年後投票給的「民進黨」?韓國瑜更正:是黨外

年輕時第一次投票給民進黨說法有落差,韓國瑜今更正為黨外,強調沒有要消費誰的意思。(記者王榮祥攝)

年輕時第一次投票給民進黨說法有落差,韓國瑜今更正為黨外,強調沒有要消費誰的意思。(記者王榮祥攝)

2019/07/09 11: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接受專訪指出,生平第一次投票是在22歲且投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方素敏」,遭網友打臉他投票時是1979年,民主進步黨卻是1986年才成立;韓國瑜今對此更正為黨外,強調就是述說一個回憶,沒有別的意思。

至於這段說法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質疑是消費白色恐怖受難者,韓國瑜表示有投就有投、沒投就沒投,只是回顧許多年輕人不會信服威權、有獨立的思考模式,跟要消費任何人、任何機構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家想太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他生平第一次投票是在22歲那年,且還是投給「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方素敏」;他提到當時台灣社會發生「林宅血案」,指出「林義雄他家遇到這種事情,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接受,雖然我們全家都國民黨員,我就投方素敏,這是我切身的喔,切身的經驗」。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小編對此質疑,「可是國瑜,你1957年出生,22歲時是1979年,民進黨成立是1986年,你要如何投給民進黨?」經查證,方素敏是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太太,林義雄當年曾是無黨籍台灣省議員,1979年12月美麗島事件發生後被捕,隔年軍事審判期間2月28日爆發林宅血案,方素敏1983年是「黨外人士」,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第1屆第4次增額立法委員第一選區(台北縣、基隆市、宜蘭縣)席次。

其實1979年根本沒有舉行立委選舉,原定1978年舉行,卻碰上台美斷交,總統蔣經國宣布延後,1979年12月高雄市爆發美麗島事件,等到1980年國內政局穩定才舉行選舉,當年有大批「黨外人士」參選;當時來自宜蘭的當選人是黃煌雄,方素敏則是3年後才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