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大選查賄起跑 法務部長:嚴查假訊息、境外資金干擾

最高檢察署今早10點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儀式,左起警政署長陳家欽、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調查局長呂文忠、廉政署長鄭銘謙。(記者錢利忠攝)

最高檢察署今早10點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儀式,左起警政署長陳家欽、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調查局長呂文忠、廉政署長鄭銘謙。(記者錢利忠攝)

2019/07/09 11:0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明年1月11日將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最高檢察署今早10點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儀式,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調查局長呂文忠、廉政署長鄭銘謙、警政署長陳家欽等情治單位首長均到場觀禮,針對假訊息及境外資金影響選舉一事,各首長均展現查察決心。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表示,雖然今天只是查賄小組的揭牌儀式,但各地檢署、高檢署及最高檢的查賄部屬都已完成,結合檢、警、調、廉,全力來執行查賄及暴力業務,去年9合1選舉後,檢、警、調、廉已通盤檢討疏失,逐一修正查賄業務並提出核心目標、基本方針及重點工作。

蔡清祥強調,查賄重點工作包括行政中立、公正、客觀地執法,對於假訊息要嚴斥、及時、立即處理,對於查賄情資的有效性要予以提升、佈雷工作審慎執行、落實資金清查,防範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的情況;另外,也要求所有執法機關確實執行暴力防治、反賄選宣導,並利用網路宣導的方式成立雲端反賄數位平台,結合年輕世代的潮流。

蔡清祥特別指出,本次查賄業務的亮點是善用科技查賄,在各地檢署成立科技偵查指揮中心,結合檢、警、調、廉,利用現代科技並透過團隊辦案精神,可做跨區、跨機關的合作,7月份先由台北地檢署試辦,6都的8個地檢署在8月份就會建置完成,今年10月,全國各地檢署都會有查賄中心,相信這次查賄成績會非常豐碩,在查賄史上寫下嶄新的一頁,也呼籲全民配合政府一起來查賄, 杜絕買票、賣票行為,讓這次選舉成為公正、公平及乾淨的選舉。

檢察總長江惠民則表示,明年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格外重要,特別邀請各查賄機關首長來共同揭牌,展現政府查賄決心,今年3月在各政黨的黨內初選開始前,最高檢已通函各地檢署早期規劃進行查察工作,5月底也已函文高檢署,連同調查局、警政署,針對境外不法資金利用非法管道來台介入選舉一事進行查察,呼籲國人支持端正選風、拒絕不法的決心,也呼籲參選人及樁腳,以最民主的態度及守法的精神來參與這次選舉。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佈雷是查賄關鍵,警政署會強化去年查賄的成功基礎,已跟刑事局配合,針對各縣市警察局查賄佈雷的業務展開強化工作,並落實選舉維安及防制暴力,不容許任何暴力介入選舉來影響選舉結果,另外,今年1月已成立專案小組防範假訊息及賭盤,警政署會要求各縣市警察局配合調查局及各地檢署的指揮,呼籲賄選者不要有僥倖心態。

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調查局已於今年5月30日,全面啟動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查察工作,成立妨害國安選舉的假訊息查察小組、查察地下匯兌的查察小組等,今年除查察賄選之外,特別針對假訊息、境外資金來源詳加查察,防止各項有可能的境外資金來影響選舉;調查局也絕對會遵守行政中立、依法行政的立場,呼籲全民共同支持及維護公平的選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