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減煤、除役槓台電 盧秀燕:除役要包括中火機組

針對中火減煤、除役,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電若要將機組除役,一定要將中火10部機組考慮進去。(記者陳建志攝)

針對中火減煤、除役,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電若要將機組除役,一定要將中火10部機組考慮進去。(記者陳建志攝)

2019/07/09 10:3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府針對台中火力電廠減煤和機組除役槓上台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早上出席在烏日舉行的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台灣這幾年增加6部機組,共增加218億度電,要求台電若要將其他電廠除役,一定要將中火10部機組考慮進去;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也批評,生煤自治條例已通過3年多,中央能源政策卻無因應之道,到現在才說電不夠。

盧秀燕表示,去年、前年全台增加6部機組,共增加218億度電,聽說經濟部要把多出來的電,提供給其他地區電廠的機組除役,認為如果要除役,要把中火10部機組考慮進去,這樣才公平,因為中火是台灣最大的電廠,10部機組若火力全開對民眾健康影響很大,因為這關係到台中市民的呼吸權和健康權,市府會堅持下去。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也說,中部地區民眾長期忍受空污問題,而中火是中部地區最大固定污染源,因此需要管制它,且是依據2016年就通過的生煤自治條例,要求中火在2020年減煤達40%,完全是依據其規範和內容要求中火管制生煤使用量,中央和台電在3、4年前就知道,但為何到現在才說電不夠,難道這幾年中央都沒有因應之道?抨擊中央能源政策沒有考慮民眾的需求。

吳皇昇也說,台電這幾年增加機組,並要讓部分機組退場,但為何退場的不是中火最老舊的燃煤機組?這對台中地區的民眾不公平,並問中央何時給出中火除役的時間表?不該由台中民眾承擔全國的供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