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軍售案》中國多次跳腳抗議 最終證實美國不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聯社資料照)

2019/07/09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在美東時間8日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灣出售108輛「地表最強戰車」M1A2T艾布蘭戰車、250枚刺針飛彈和相關設備,並且由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估計價值22億2356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1858萬元)。中國官方先前多次對軍售案叫囂抗議,結果證實美國不甩中國,最終仍售台灣軍武。

美國務院4月批准154億對台軍售

美東時間4月15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總金額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3億元)的可能對台軍售案,持續供台灣F-16戰機飛行員在美國受訓,並用於相關維護及後勤支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表示,美方舉動「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傷害中國國安、利益與主權,中國嚴正反對美台軍售,美方必須撤銷上述計畫,不准賣武器給台灣,或是進行台美軍事交流,這樣台海局勢或其他中國與美國的合作才不會出現損害。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

美東時間5月7日,美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法案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有關法案嚴重地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他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路透》:美擬對台軍售M1A2戰車和飛彈

《路透》在6月初披露美國擬售台108輛M1A2戰車、1240枚拖式飛彈、409枚標槍飛彈及250枚刺針防空飛彈等軍購案,價值超過20億美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月6日表示,美國現在與中國之間有經貿摩擦,也正在進行磋商,中方認為美方應「早日認清形勢」,回頭和中國站在一起,中國反對美方將武器賣給台灣,這種事情太過敏感,也具有嚴重危害性,美方應斷絕與台灣之間的軍事聯繫,否則會傷害美中關係與台海和平。

《外交政策》:F-16V戰機軍售案8月會有新進展

美國知名外交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7月4日報導,不具名的官員指出,台灣向美國提出的採購最新型的F-16V戰機,因細節還沒敲定,讓交易耗費的時間超乎預期,至今尚未定案,但這項軍售計畫在8月國會休會前會有新進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月5日表示,中國一向反對台美間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停止售台武器和台美軍事聯繫,謹慎且「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影響美中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