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高官涉轉蘇貞昌摔筆謠言? 調查局:如違規將嚴處

臉書粉絲團「只是堵藍」昨爆料,指高雄市調處副處長顏正義轉傳蘇貞昌擲筆影片,涉嫌造謠。(記者黃捷翻攝)

臉書粉絲團「只是堵藍」昨爆料,指高雄市調處副處長顏正義轉傳蘇貞昌擲筆影片,涉嫌造謠。(記者黃捷翻攝)

2019/07/08 20:2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擲筆謠言延燒,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昨晚出現一則貼文,爆料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顏正義在調查局群組轉貼影片,涉嫌造謠,調查局今表示,督察處已介入瞭解,如有違反相關規定,將嚴予議處。

爆料文章附上一張LINE截圖,在「展抱18期」群組中,顏正義轉貼蘇貞昌擲筆影片及批評訊息,由於該謠言已被行政院鄭重澄清,該文章並指檢調人員造謠消費死者,有這種政治立場「實在很不應該」。

調查局稍早發新聞稿指出,初步調查顏正義昨晚在LINE接到大學同學傳來的擲筆影片及訊息,只是隨興轉傳到調查班群組,不久後另名同學傳來告知影片是假的,他準備再傳「假訊息警語」時,正巧接獲長官詢問電話,自覺不妥,立刻就收回影片訊息,致未傳送警語訊息。

調查局表示,在顏正義轉傳影片訊息前,網路即已流傳相同訊息,影片上方的批評文字並非顏所書寫,顏並非假息源頭,更無所謂特殊立場、移花接木或公器私用的情形,顏對於自己輕率轉傳又未及時加註警語,造成外界誤解及調查局形象受損,深感抱歉。

調查局並指,督察處已就此事積極瞭解查處中,如確有違反相關規定,將嚴予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