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致哀畫面遭移花接木造謠 葉毓蘭:被抹黑一定不好受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告別式的影片遭抹黑,引爆假新聞的爭議,警政署立刻澄清這則假新聞,蘇揆也痛批,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對往生者非常不敬。(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告別式的影片遭抹黑,引爆假新聞的爭議,警政署立刻澄清這則假新聞,蘇揆也痛批,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對往生者非常不敬。(資料照)

2019/07/08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告別式的影片遭抹黑,引爆假新聞的爭議,警政署立刻澄清這則假新聞,蘇揆也痛批,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對往生者不敬。對此,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表示,「被抹黑的滋味一定不好受」,也說幸好蘇揆有迅速澄清這項謠言。

昨網路上瘋傳一則蘇貞昌出席殉職鐵路警員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警政署立即大動作澄清這則假新聞,強調完全是有心人士移花接木惡意詆毀,蘇也痛批,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也說明這是家鄉習俗「斷根」之意。

對此,葉毓蘭臉書表示,昨(7)日下午她不斷接到許多人分享假消息影片,還註解說「殉職員警的會場,你不願意就別來,拽什麼拽,簽完名字,筆還用丟的」,許多朋友因此激憤難平,但她心裡卻覺得怪怪的,「因為李承翰不治時,蘇貞昌正在主持行政院會,據參加院會的好友告知,『院長對李承翰的殉職深感悲痛』」。

葉毓蘭指出,相信在那當下全台灣對李承翰的悲痛是不分黨派、不分階級的,因為這個孩子就像每一位台灣的警察一樣,在穿上制服後,在提供服務、在提供保護、在提供安全時,不會先看你的黨證、先看看你的收入與身分。

葉毓蘭說,果然蘇貞昌昨晚做出說明,喪事上簽名後擲筆是他家鄉的習俗,更何況李承翰告別式訂在7月16日舉行,有心人看到蘇貞昌簽名後擲筆的短片,刻意加上註解誤導,「還好在謠言點燃燎原大火前,警政署和蘇貞昌都迅速澄清」。

但葉毓蘭也認為,雖然蘇貞昌澄清「擲筆」是家鄉習俗,但前政大宗教所教授李豐楙解釋,擲筆是「點主」要做的,不是一般民眾該做的事情。

相關影音

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表示,「被抹黑的滋味一定不好受」,也說幸好蘇揆有迅速澄清這項謠言。(資料照)

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表示,「被抹黑的滋味一定不好受」,也說幸好蘇揆有迅速澄清這項謠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