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參加中國外交部活動 陸委會提醒:勿淪為促統工具

中國外交部5日舉辦第十九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宣傳有台灣同胞首度參加這項活動,陸委會提醒國人不要輕意參加中國大陸具有統戰性質活動,避免淪為中共促統工具。(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5日舉辦第十九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宣傳有台灣同胞首度參加這項活動,陸委會提醒國人不要輕意參加中國大陸具有統戰性質活動,避免淪為中共促統工具。(資料照)

2019/07/06 20: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部5日舉辦第十九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宣傳有台灣同胞首度參加這項活動,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北京當局在「習五條」推出後,經常利用各種平台營造台灣各界共同呼應的假象,對於中共利用外交場域,邀請我方人士出席福建省全球推介活動並推薦其「海上絲綢之路」等對外政策,刻意矮化我國,形塑「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假象,政府表達嚴正抗議及不滿。

陸委會表示,這種操弄統戰的惡劣行徑,只會增加台灣人民的反感。陸委會強調,政府尊重國人赴對岸工作的自由,但有責任與義務揭露中共對我的圖謀與威脅,並提醒國人不要輕意參加中國大陸具有統戰性質活動,避免淪為中共促統工具。

陸委會還說,政府將持續強化既定政策及管理作為,維護國家主權與民主防衛,防範中共對台惡質操作手段。

根據中國媒體中新社報導,在中國福建省工作的台幹張舒福,是首批受邀到中國外交部藍廳參加全球推介活動的台灣人,參加該場活動人士還有駐中國使節、國際組織駐中國代表以及工商界代表、中外專家學者與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