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結一提「我們都是中國人」 柯文哲說出「習大大」

柯文哲與劉結一會面,劉結一提到「我們都是中國人」。(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與劉結一會面,劉結一提到「我們都是中國人」。(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7/05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劉對柯說:「其實我們都是中國人,不應該有任何人為製造的內耗和任何這個相互鬧彆扭」,柯文哲在接話時則提到「習大大」與「選舉」等詞彙。

劉結一向柯文哲說:「我們也希望這個兩岸同胞能夠攜起手來,來推動我們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來克服我們兩岸關係的障礙,其實我們都是中國人,不應該有任何人為製造的內耗和任何這個相互鬧彆扭,最沒有價值的這個東西,也希望讓兩岸同胞的集體福祉越來越多。」

劉結一提到,「兩岸同胞的交流越來越密切,整體的兩岸關係不斷的走近、走實,走好,我覺得這個呢,是我們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所在,這個也是為我們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目標做出具體的貢獻,所以見到柯市長以及來自台北的各位朋友、各位鄉親,感覺非常高興。」

柯文哲提「習大大」與「選舉」

柯文哲對劉結一談起城市交流心得,柯指出:「浦東新區那個城市智慧管理,因為聽說去年『習大大』也有來看過,顯然這個是,總書記會來看,我自己看了也是覺得不錯,那個整個城市治理,所以我們大概回去一定會找機會來看。」

柯文哲還補充,「現在台北市還可以贏上海只剩下環保、長照、社區醫療、醫院管理這個我們還領先,其他我看,我那天去洋山港看一看,看了半天沒有講話,只走過頭來跟我們副市長說,我們是不是7點半上班要改成7點上班」,他提到,現在正值「選舉」,但還是「7點半準時開會」。

網友們看見柯文哲的表現,在他的臉書影片留言區痛罵,「為何要矮化自己呢?我們明明就是兩個政府的對談」、「習小小」、「能不能直接大方得把在兩個人面開直播啊」、「找一個台北市長談兩岸?他先選上總統再來說吧」、「台胞三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