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轟自經區根本沒用 朱立倫唱反調這麼說…

朱立倫認為,自經區是階段性的任務,對台商回流、產業都很有幫助。(記者周湘芸攝)

朱立倫認為,自經區是階段性的任務,對台商回流、產業都很有幫助。(記者周湘芸攝)

2019/07/05 17:1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南下高雄與支持者座談,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提出的「自貿區」根本沒用,更說自己會帶著團隊到美國跟白宮簽FTA。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活動時說,郭董當然是比較豪氣,但自經區是階段性的任務,對台商回流、產業都很有幫助。

郭董今天到高雄向支持者演說,提到韓國瑜先前不斷喊出的「自經區」,他直言,台灣是外銷導向,不管是自經區還是自貿區,重點是要找到跟哪個國家做生意,而與美國白宮簽FTA自己則是很內行。

朱立倫受訪被問到此事時則說,台灣從最早期的加工出口區到自由貿易港區,現在擴大成自經區,將來擴大到全台灣的自貿島。其中,自經區是現在日本、韓國、中國,還有很多國家都在推的政策,是階段性、有價值的,以經濟的做法還是一步一腳印,從自經區到自貿島一起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