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媒爆小英將赴華府國會山莊演講 總統府駁斥錯誤報導

網媒報導蔡英文總統下週出訪將過境美國華府,甚至會突破歷任總統規格、前進國會山莊、應邀在外媒俱樂部演講,並發表守護台灣、反對中國統戰,向全世界發聲,總統府嚴正駁斥這項報導。(記者周敏鴻攝)

網媒報導蔡英文總統下週出訪將過境美國華府,甚至會突破歷任總統規格、前進國會山莊、應邀在外媒俱樂部演講,並發表守護台灣、反對中國統戰,向全世界發聲,總統府嚴正駁斥這項報導。(記者周敏鴻攝)

2019/07/05 16: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將於7月11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期間將過境美國,「信傳媒」今天報導,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華府不是不可能,甚至會突破歷任總統規格、前進國會山莊、應邀在外媒俱樂部演講,並發表守護台灣、反對中國統戰,向全世界發聲,不過,這項報導已遭總統府駁斥。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下午表示,有媒體刊載「辣台妹嗆中亮底牌 蔡英文入境美國華府國會山莊演講」的報導,但這次蔡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行程,並無該媒體所述的規劃,這則報導顯為錯誤且未經查證。

張惇涵說,總統出訪向來秉持安全、尊嚴、舒適及便利四原則進行,關於訪問行程及過境地點等細節,均正積極安排中,基於台美之間的互信,將適時適度進行必要說明,相關猜測與錯誤報導無助於外交工作,也請各界毋需做無意義的臆測。

「信傳媒」今天報導,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才是重頭戲,外界盛傳蔡可能過境丹佛、紐約,她在4日晚接受「寰宇電視」專訪時「證實」,自己在康乃爾大學念書,紐約對她而言並不陌生。不過,蔡英文過境華府不是不可能,甚至會突破歷任總統規格、前進國會山莊、應邀在外媒俱樂部演講,並發表守護台灣、反對中國統戰,向全世界發聲。

報導指出,美台就蔡英文過境華府有過共識及規劃,即蔡英文過境DC,前往國會山莊,並且發表談話或演說,不過,並不是在國會殿堂,而是在國會山莊的「外媒記者俱樂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