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台美國防高層會談 可能變「新常態」

圖為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外觀。(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外觀。(歐新社檔案照)

2019/07/05 00:29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4日報導,美國紐約非營利組織「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智庫在2日公布的一份報告中指稱,隨著五角大廈尋求和台灣的關係更緊密,美國與台灣國防官員間的高層會談,可能變成「新的常態」(new normal)。

NCAFP於6月11日至12日在紐約市舉行年會,來自中國及美國的學者和官員出席,包括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元豐等國台辦官員。前述報告提到,美國國防部想在軍售中(扮演)一個更重要、實質的(substantive)角色……諸如台灣的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與白宮國安顧問波頓間的「公開」高層會談,可能成為新常態。

李大維5月份訪問美國期間和波頓會晤,這種美、台國安高層官員間的會晤乃40多年來頭一遭,亦觸怒北京當局,5月時的「李波會」也許是前述新常態的跡象。儘管美國未正式承認台灣為一個獨立國家,惟根據「台灣關係法」,在法律約束下,華府得提供台灣自衛的方法、手段。

該報告寫道,在美國國內對中國的負面情緒升高下,(美國國內)對台灣的支持(力道)也隨之增大。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目前仍被認為是該可能的新常態的一股「煞車」(restraining force,抑制力)力道。即使他經常對北京當局採取挑釁、具攻擊性(aggressive)的立場,但該報告指稱,他至今其實是(華府內部)在台灣(議題)上的一股煞車力道,為約束川普政府內其他傾向更進一步的成員,他已插手了幾次。

一名未具名的美國代表說,川普不願(更進一步)的原因,或許經濟的(原因)多於政治的(原因)。該代表還說,據說台灣市場的(規模)大小,至今未打動(impress)川普。

不過,無論這些美國代表的意見,川普在他任期前2年批准的對台軍售,都比其前任的歐巴馬與布希(George W. Bush)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