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稱台「國家」強調軍售常態化 外媒解讀有這個目的...

外媒解讀美方落實對台常態軍售的做法,目的在於降低中國不滿的頻率。(歐新社)

外媒解讀美方落實對台常態軍售的做法,目的在於降低中國不滿的頻率。(歐新社)

2019/07/05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近期透露,美方曾討論對台軍售常態化,將台灣定位成「正常的」美方對外軍售(FMS)合作夥伴;外媒最新解讀,美方將不再分批公告對台軍售合約,此舉是為了降低中國跳腳的次數。

綜合媒體報導,薛瑞福6月26日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一場有關美國印太戰略的會議,他談到台灣時說出「我認為台灣是個國家」,但薛瑞福會後被追問時,卻試圖輕描淡寫指「國家」是美國對重要安全夥伴的慣用稱謂,美方的政策並未改變。

根據《詹氏防衛週刊》報導,美國政府想改變「包裹式」宣布對台軍售的做法,目的在於將台灣定位成「正常的」美方對外軍售(FMS)合作夥伴,因此必須根據具體情況審議、批准台灣送出的軍購請求,就不會有像過去分批宣布軍售合約的情形發生。

報導指出,這項新做法另一個目的是,減少公告台灣軍售的「高調性質」,也就是說,這是要避免中國經常對美台軍事交易表達不滿的次數,所有關於台灣的新軍事採購案,都正在實施戰略性變革。

外媒指出,美方對台軍售常態化中,欲減少公告台灣軍售的「高調性質」。(路透)

外媒指出,美方對台軍售常態化中,欲減少公告台灣軍售的「高調性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